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铺加座 春运通通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55 西部商报

  加铺加座 春运通通下课

  昨日兰州市运管部门提前打响春运安全检测战

  本报记者 李东朝 为您报道 昨日,兰州市运管部门提前打响春运安全检测战,所有的长途客车、旅游车、出租车、租赁客车必须接受全面安全检测。春运期间,未取得《春运

合格证》的车辆一律终止运营。长途车、旅游车上擅自设置的超标座位及私自增加的卧铺,将一律无条件拆除。

  春运安检为车辆加把安全锁

  分工负责:兰州市城运处运输科、出租科及皋兰、榆中、永登县区运管所负责营运客车的外检和《春运合格证》的发放,兰州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负责车辆安全综合性能检测工作。

  检测内容:车辆车容、车貌、车内外设施及从业人员资格证审核。凡参加春运的车辆,在检测前均要进行一次二级维护,对达不到技术等级二级以上的车辆,不得上路营运。

  检测时间、地点:从昨日开始,截至2006年1月10日结束。所有受检车辆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检测站检测。出租车分别在秀川和安宁检测站检测,12月16日开始,2006年1月6日结束。

  跑春运得有合格证

  在春运期间,未取得《春运合格证》的车辆一律终止运营,不得参加春运。在签发《春运合格证》时,对长途客车将重点核对座位,凡超标座位必须拆除,对擅自加高车辆顶部行李架的必须拆除,恢复原状。考虑到冬季行车安全,长途客车还必须配备防滑链等必要的防滑措施。

  出租车重点检测计价器鉴定日期以及铅封是否完好,车内、车外卫生是否达标,营运标志是否齐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