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交警开展预防特大事故百日竞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55 兰州晨报

  严查超员超速

  本报讯(特约记者吴存庆记者石玉龙)记者11月28日从兰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前11个月,兰州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56起,致死241人,致伤1109人,经济损失498万余元。为了遏制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交警支队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已从11月20日起在全市展开了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活动于明年3月1

日结束。

  首先,交警部门全面加强路面监控,每天把70%以上的警力部署在路面上,并设立40个检查整治组,切实加大路面监督检查力度。

  在西果园、和平等地设立6个市际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对进出兰州的9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登记检查,对超员客车一律卸客转运,对疲劳驾驶者责令就地休息;在4个长途汽车站设立客运车站检查组,确保出站车辆无安全隐患;设立事故多发路段和重点路段流动检查组30个,全面开展检查整治。

  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立15处雷达测速点,严查机动车超速;禁止郊县摩托车、低速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和无牌无证出村上路。

  其次,交警支队还确定了18处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东岗东路(五里铺—东岗立交桥)、东岗西路(广场东口—盘旋路)、雁滩路(旧货市场—行政学院)、北滨河路(黄河大桥—雁滩大桥)、南滨河中路、南滨河西路(金港城—秀川桥)、西津东路(文化宫—小西湖)等。

  在这些“黑点”,交警部门将增加警力,进行重点监控。

  为确保工作措施落实,交警支队还制定了10项硬指标,进行量化考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