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日宝宝寻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00 北京晚报

  两岁零九个月的小丫头,整日穿梭在比自己高出数倍的健身器材中,分腿、倒立、吊环、翻杠等各项高难度动作个个做得像模像样。这个让人咋舌的小宝宝就是在河南省体育馆健身园附近众人皆知的小“体操明星”杨小雨。

  “从2003年开始,8个月大的小雨就特别喜欢跟我到体育馆看别人训练,而且偶尔会做一些让我们心惊胆战的动作。一岁多的时候,有一天我和她爸爸发现她竟然能够将自己吊

在单杠上,从那以后,小雨就成了健身园里的小‘名人’。”讲到这里时,小雨的妈妈陈小红露出既高兴又忧虑的神情。

  目前,陈小红与丈夫双双下岗,生活窘迫。陈小红也曾试着联系各地体校甚至杂技团,但得到的答复多因家里无法支付高昂的训练费及孩子年龄等原因婉拒。为了不耽误小雨的天资,毫无体育基础的陈小红当起“指导”,督促女儿锻炼。

  这个小小的健身乐园里能否孕育出一个体操世界冠军还不得而知,但陈小红和丈夫还是日复一日地为此执著着……常亮摄影报道

  为了训练小雨,妈妈也练就了一身“真功夫”。

  每天早上,陈小红都会陪孩子在这样的“平衡木”上进行锻炼。

  妈妈看着小雨的“标准”吊环动作,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摇摆的公交车上,锻炼一天的小雨进入梦乡,妈妈却还在为疲惫的女儿做按摩。

  空闲时间,妈妈也会带着小雨到杂技团找灵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