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将成为中国轻工产品主要交易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29日电(记者李荣)据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最新消息,业内已选择上海金山作为中国轻工产品的主要会展基地和交易的枢纽,今后每年至少有20次国际或全国性大型轻工产品专业博览交易会安排在金山举行。

  上海金山区政府人士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已正式推荐在金山区建立大型轻工产品贸易城,形成全国主要的轻工产品会展基地。由于洋山深水港即将通航,杭州湾大桥工程也在

紧锣密鼓地进行,位于杭州湾北岸的上海金山正在成为长三角区域经济中南北翼互动的一个新节点。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一份材料中说,上海已有条件成为国际轻工产品集聚及国内轻工产品向外辐射的主要贸易平台。轻工行业内中小企业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其本身没有能力去铺建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建立全国性大型专业市场平台是提供行业服务的主要途径之一。目前长三角正在打造中国东部物流大通道,现有的各级物流中心及专业市场将进入一个调整重组阶段,市场层次将进一步细分。

  据了解,在上海金山投建的轻工产品贸易城将是业内最大的综合交易平台之一,其中划分出五金机电、建材装潢、电子产品、轻纺服装、日用百货、石化产品等6大类产品交易区,在先期以实物交易为主启动市场的同时,将逐步导入电子交易手段。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后这里每年至少将举办20次国际或全国性大型轻工产品博览交易会。根据以往的统计,此类大型交易会平均每次交易额在25亿元左右。

  据悉,在轻工行业内,过去比较多的是专业市场,比如浙江永康的科技五金城、义乌的小商品城、上海曹安路轻纺服装市场,知名度都很高。但缺乏的是全国性统一平台。此次上海金山建设轻工产品交易枢纽,将充分与浙江等地主要的轻工产品专业腹地互通,以长三角为中心建立国内外轻工产品双向流通的商业渠道,为实现轻工产品全国性的综合采购创造条件。(完)(上海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