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氏公司允许泰国和菲律宾生产“达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8日电(记者丁喜刚)抗流感药物“达菲”的专利持有者瑞士罗氏制药公司28日表示,泰国和菲律宾可不受专利限制生产“达菲”。

  罗氏公司发言人说,“达菲”在泰国和菲律宾都不受专利保护,因此不存在有关专利授权等问题。此前,同样不存在“达菲”专利保护问题的印度尼西亚已表示,将在3到5个月内开始生产这种药品。

  这位发言人称,迄今已有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或公司要求生产“达菲”,罗氏公司计划12月初确定其合作伙伴。

  罗氏公司有关人士强调,“达菲”是一种很难生产的药品,需要约一年时间才能生产出来。该药的生产过程包括多个阶段,其中一些阶段存在危险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