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专家告诫家长正确对待孩子口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1月28日电(记者刘向)德国专家告诫家长,当孩子出现口吃的时候,不要总是去纠正或者训斥孩子,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使口吃更加严重。

  据德新社28日报道,德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身心医学和精神疗法协会的专家说,许多情况下孩子说话出现障碍并不是口吃问题,只是发育过程中的局限使孩子没能流利地说话。许多孩子都会短暂地出现这一问题。

  专家建议,家长首先应该确保自己说话清晰,语速不要太快,而不是去纠正孩子。专家说,在一个宽松的氛围下与孩子进行强化的对话交流,孩子可以暂时克服说话障碍。

  德国专家指出,孩子如果说话障碍持续半年以上,并伴随有面部肌肉紧张的迹象,就可能发展成口吃。孩子的说话障碍问题通常能够自行得到解决,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就应该接受专门的语言疗法治疗。统计显示,德国大约5%的儿童口吃,男孩发生口吃的几率是女孩的4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