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银行与招商地产联姻 实现产业与金融资源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日前,招商局旗下两大核心产业的旗舰企业——招商地产与招商银行宣布战略合作,招商银行马蔚华行长、招商地产林少斌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双方表示,今后将本着诚信、平等的原则,建立互相信赖、互相支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招商局集团整合下,招商银行和招商地产联姻,“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强强联手,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财务资金借贷、住房按揭、品牌推广

与管理模式、客户资源的互动共享、跨行业交叉专业研究以及企业内部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马蔚华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招商银行与招商地产系出同门,拥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通过此次全面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招商系企业的美誉度,为民族产业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招商局旗下两大核心产业的领军企业,招商银行与招商地产继承和发扬了招商局集团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分别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招商地产是中国国资委重点扶持的5家房地产企业之一,累计开发总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2003至2005连续三年,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第三。而招商银行经过18年的发展,目前,资产规模已逾7000亿元,在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成功跻身150强,先后被国内外权威媒体授予“中国最佳银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等多项殊荣。长三角地区是招商银行重要的发展区域之一。截至今年10月底,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资产已经超过一千亿元,实现利润8.82亿元,创历史新高。除上海外,目前,招商银行已在南京、杭州、苏州、宁波等地设立了一级分行,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