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9:46 红网

  

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与会嘉宾)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 欣悦 明健飞)今天下午,彩旗和鲜花将气势恢弘的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装点得分外喜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这里隆重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向大会发来贺信,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周伯华发表电视讲话。

  湖南省领导谢康生、肖捷、梅克保、周时昌、贺同新、龙国键,中国开发区协会高级顾问、原国务院特区办副主任赵云栋及商务部有关领导出席了论坛。31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层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州负责人及省内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的活动主题是“沟通、了解、互信、合作”。活动宗旨是了解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和走向,掌握世界500强企业对华投资的意图和最新动态;加强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的紧密合作;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来湘进行战略投资合作;推介湖南,扩大影响,提高湖南的国际知名度。

  论坛期间,组委会还将安排嘉宾演讲、省情推介、产业专题招商会、500强企业(湖南)专题推介(演示)会、报告会(国际形势、国际资本运作、十一五规划)、参观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城市观光等活动。

  杨正午在贺信中指出,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国际生产要素流动的重要载体,在促进发展、推动合作的时代潮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活动,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湖南与世界500强企业的紧密联系,引进战略投资者,提高湖南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伯华在电视讲话中对各位来宾表示非常热烈的欢迎。他感谢各位来宾前来参加世界五百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对湖南人民的友好,欢迎到湖南多走走,多看看。预祝世界五百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致欢迎辞,世界500强嘉宾代表贝尔斯登全球副总裁唐伟致辞答谢。

  

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致欢迎辞)肖捷首先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和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他指出,湖南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促进湖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世界500强企业也将通过与湖南企业的战略合作,进入广阔而充满生机的中国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高速增长的成果。湖南真诚地欢迎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参与湖南的开发与建设。通过本届高峰论坛的交流,特别是会后的进一步沟通,大家一定能够寻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代表贝尔斯登全球副总裁唐伟致辞答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跨国大公司把目光瞄准湖南。韩国LG、荷兰飞利浦、日本三菱汽车、美国沃尔玛、德国博世、伊莱克斯、西门子、香港和记黄埔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纷纷落户湖南。到目前为止,来湘投资兴业的世界500强已有36家,其中在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就有13家,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强。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湘投资总额达到28.03亿美元,其中投资额最多的LG飞利浦曙光已达4.2亿美元。引进外资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截止2004年底,全省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658家,合同外资金额143.52亿美元,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99.91亿美元。

  开幕式前,湖南省领导分批会见了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开幕式结束后,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了欢迎宴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致祝酒辞。

  此次论坛由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新闻办、省广电局协办。论坛还得到了交通银行长沙分行、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的赞助支持。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欣悦 明健飞)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