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谭家菜”首家分店落户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0:24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1月29日电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上世纪60年代落户北京饭店的“谭家菜”作为官府菜的招牌,近日开设了第一家分店,正式落户大连凯宾斯基饭店。

  王万有是大连凯宾斯基饭店“谭家菜”厨师长,他从师于“谭家菜”第二代传人彭长海师傅,是原北京饭店“谭家菜”餐厅的厨师长,拥有20多年主理“谭家菜”的经验。王师傅介绍说,谭家菜是清末民初由官僚谭宗俊父子始创的,迄今有近百年的历史。因为谭宗

俊在清朝同治年间科举考试中中过“榜眼”,所以也称谭家菜为“榜眼菜”。谭氏父子平生酷爱珍味美食,遍请京师名厨,竭尽各家烹饪精华,又将京菜与广东菜融会贯通,从而自成一派。“谭家菜”自流入社会以后,名噪京华,曾有“食界无口不夸谭”之美誉。1958年,在周总理的关怀下,“谭家菜”入主北京饭店。目前,大连凯宾斯基是除了北京饭店之外唯一经营“谭家菜”的饭店。

  据介绍,“谭家菜”是唯一流传下来的著名官府菜,其主要特色是:口味甜咸适中,南北皆宜,讲究原汁原味。烹调时火候足、下料恨,菜肴软烂,易于消化。用料上突出一个“精”字,非货真价实料而不用。“谭家菜”以烹制海味菜最为有名,驰名中外的燕翅席是“谭家菜”的代表作。

  步入大连凯宾斯基饭店“谭家菜”中餐厅,立刻就会感染一身贵气。那种采用现代设计诠释的纯中国式装饰,或在大气之中展现文化精髓,或于细密之处惊现华贵,处处皆流露出中华千年文明之光彩。此番景致在大连的餐厅可谓罕见。在古老的欧式凯宾斯基饭店,体验到凝聚华夏食文化精粹的“谭家菜”,这是一种难得的美食文化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