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禽类养殖户的补偿工作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9日电(记者任会斌张云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农牧业局采访获悉,截至11月29日中午,在疫情防控中遭受损失的养殖户的补偿工作已基本结束。

  2005年10月1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镇腾家营村发生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发生后,疫区共有93523只禽类被扑杀

  据赛罕区农牧业局局长云彦军介绍,疫区未解禁前当地政府即组织开展补偿工作。眼下除了珍禽、信鸽、赛鸽等较珍贵禽类的补偿标准尚示确定外,对其余养殖户的补偿已经结束。

  他告诉记者,依照国家对补偿工作的部署,每只鸡、鸭、鹅分别按11元、13元、16元的标准进行补偿,累计发放补偿款95万多元。

  疫情发生后,疫区内共扑杀珍禽200多只,赛鸽、信鸽1000多只,由于珍禽、赛鸽、信鸽等较为珍贵,因此具体补偿标准仍在商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