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水难住了一个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0:00 青年参考

  英国《卫报》11月25日

  李太太生平头一次想到要从瓶子里往外哗哗地倒水用。这一瓶水没多少钱,但对这位来自外地、生活在哈尔滨最穷的居民区之一的母亲来说,到目前为止,除了自来水之外,任何其他的用水方式都是一种不可想像的奢侈。

  艰难时刻正隐约逼近。自从中国近来最大的污染恐慌促使当局在两天前切断供水以来,25岁的李太太就开始节约每一滴水。她不再洗头发和衣服,而且只吃面包和其他不需要用水的食物。另外,她也不再把宝宝用的奶瓶放在水里烧开,尽管这样很让她担心婴孩的卫生状况。

  李太太家里的水已快用完了。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35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人不同,当政府提醒人们为无水可用的日子做准备时,她没有用来装水的浴盆或大水桶。这个3口之家的用水全靠着3个小水桶,而里面的水也已所剩无几了。

  她说:“我们的水大概还能用上一两天,再这样下去的话,就没水了,我很担心。当初到这个城市生活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