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药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上卖药明起开禁

  企业须具备相应资质

  本报讯(记者周思详)网上购物逐渐盛行,然而作为特殊商品的药品,一直没有敞开网上买卖的大门。从明天起,这种局面将发生改变,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可在互联网上进

行药品交易。

  12月1日起,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公布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药品连锁零售企业通过审批,将获得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资格,在网上销售本企业经营的非处方药,但不得向其他企业或医疗机构销售药品,并需有执业药师负责网上实时咨询。

  

医药市场(图)

  药企寻求与跨国公司合作。刘继明摄

  罗氏制药

  下月确定合作伙伴

  本报讯(记者周思详)记者昨日从上海罗氏制药获悉,达菲已在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被无条件仿制。而上药集团也已取消了赴瑞士计划,改由罗氏方面派员来华洽谈。国产达菲目前尚无实质进展。

  上海罗氏公关部徐超告诉记者,由于达菲在泰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都不受专利保护,因此不存在有关专利授权等问题。另外,徐超还透露,迄今已有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或公司要求生产达菲,罗氏公司计划12月初确定其合作伙伴。

  而上药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殷勤燮向记者证实:“年底前仿制出达菲不具有可能性,但我们目前正与罗氏进行密切谈判,包括是否能获得授权、不能获得授权后自己仿制达菲所涉及的专利保护期问题等。”“不出意外的话,大约两星期后,能否获得达菲的授权,到底有几家能获取都将有定论。”

  国内药企

  挖掘研发外包商机

  本报讯(记者周思详)随着我国对于新药意义界定越来越严格,新药“变脸”越来越难,有业内人士指出,下一步医药产业发展热点将是CRO(合同研究组织)业务。

  据估计,我国CRO业务的市场规模应在80亿元左右,而目前的实际规模不到5亿元。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研发中心进入中国,也给国内的CRO机构提供了一个新的市场机会。据了解,上海张江药谷现已有等多家药企承担国际研发外包服务。

  早前,华南地区首家民营CRO机构正式进驻广州市科技局下设的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根据双方约定,今后该机构将承担生物工程中心所有的新药临床试验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