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息烽县城一件咄咄怪事 被扣摩托车 销毁后“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7 贵州都市报

  运管解释:销毁不彻底,“处理”给废品收购店后被转卖给摩托车修理店

  近一段时间来,息烽县城发生一件咄咄怪事:一辆非法营运的摩托车去年被有关部门查扣,并公开集中销毁,谁料一年之后,车主发现已被销毁的摩托车又重新出现在公路上。

  被销毁后摩托车“复活”

  今年10月下旬的一天中午,息烽县金星村村民简玉达家来了一位客人,来客是西山乡田冲村的徐顺江,徐把来意告诉简玉达后,简玉达当即就懵了:徐自称买了简的摩托车,但没有行车手续,希望简把行车手续卖给他,并答应给120元的报酬。简玉达仔细查看了徐骑来的一辆摩托车,抄下车架号和发动机号,与买车时的购车发票一对照,果然是自己的摩托车。这辆摩托车不是被运管部门扣下并集中销毁了吗?按理说应成了一堆废铁,怎么又会在路上跑呢?简玉达觉得其中有些蹊跷,随即把摩托车扣了下来。

  

息烽县城一件咄咄怪事被扣摩托车
据简玉达的妹妹介绍,2004年9月5日上午,简玉达从家中骑车去息烽县城办事,途中搭载一名青年到息烽县运管所后,摩托车被该所以非法营运扣下,简也承认了自己非法营运的事实。后来运管所通知简去接受处罚,称在规定期限内不去接受处罚,摩托车将被集中销毁。因罚金高达3万元,简没有缴纳罚金,同意运管所按相关规定对他的摩托车进行处置。

  摩托车来自废品店

  据徐顺江介绍,这辆摩托车是他在一家摩托车修理店买来的。随后,记者来到这家修理店,店老板郭永华称,摩托车的确是他卖出去的。据郭回忆,今年9月25日下午,他听说息烽县集中销毁了一批摩托车,残骸被一家废品收购店买下,郭想到可能有零部件没有完全损坏,买回来还可以用,就决定到该废品收购店碰碰运气。

  正如郭永华所想的一样,在废品收购店里,他看见两辆损坏并不严重的大约七成新的摩托车,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郭以125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两辆摩托车。郭永华说,这两辆摩托车只有油箱和部分塑料配件损坏,换上新的油箱后,他把这两辆摩托车分别以1508元的价格卖给了息烽县西山乡的村民徐顺江和简洪。徐买得摩托车后,想把摩托车“合法化”,就来找原车主简玉达要购买手续,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在郭永华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息烽县城环城路146号的废品收购店。店主唐明武说,息烽县集中销毁20辆非法营运的摩托车后,他以50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些车的残骸,在将其中两辆损坏不严重的摩托车卖给郭永华时,还特别吩咐郭要把摩托车拆成零部件使用。

  依法收回 再次销毁

  记者从息烽县运管所了解到,自2003年11月开始,息烽县开展“整治卫生与交通运输秩序”活动,打击非法营运的二、三轮摩托车。根据相关法规,运管部门依法查扣了300余辆非法营运的二、三轮摩托车。今年9月25日,息烽县有关部门在县城中心十字路口联合举行了“非法营运摩托车”的销毁现场会,用挖掘机将依法查扣的其中20辆摩托车进行集中销毁,留下的摩托车残骸按物价部门的估价卖给了废品收购店。

  息烽县运管所一位领导称,因当天销毁的摩托车有20辆,可能会存在销毁不彻底的情况。废品收购店购回的摩托车残骸应按废旧金属处理,但店主却卖给摩托车修理店,修理店又将摩托车进行拼装后再次出售,已属违法。

  目前,息烽县有关部门已立案调查此事,被卖出的摩托车将被依法收回再次销毁。

  作者:杨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