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居民内地就业10年增1倍 月薪中位数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年的调查发现,随着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融合逐渐增强,曾在内地工作的香港居民数目,在过去10年增加近1倍,由1995年的12.23万人上升至今年的23.75万人,占平均总就业人数的7.2%。

  特区政府统计处于今年1至3月透过“综合住户统计调查”,进行有关在内地工作的港人专题访问,以搜集有关在统计前12个月内,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特征和资料。

  男性占75.5

  %调查显示,曾在内地工作港人中,三分之二是年龄界于30至49岁的人士,男性占75.5%,42%具专上教育程度,35.6%为经理及行政级人员,月薪为1.6万元。近九成通常在广东省内工作,每次在内地工作平均逗留3天。

  月薪中位数1.6万元

  男性曾在内地工作的比率为9.8%,高于女性的3.9%。然而,曾在内地工作的人士中,女性所占的比例过去10年稳步上升,由1995年的13.8%上升至2002年的21.2%,其后再升至今年的24.5%。

  调查发现,其中96.4%在统计时从事的工作职位,仍需要在内地工作,月薪中位数为1.6万元,较整体就业人口的月薪中位数1万元为高。

  42%具专上教育

  调查又发现,与整体就业人口比较,曾在内地工作人士的教育程度较高,约42%具专上教育程度;而整体就业人口中的相应比例为28.9%。

  被问及在内地工作的原因时,85.1%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表示,是因为工作需要;其他较普遍的原因,包括“在内地工作前景较佳”(20.2%)和“在内地较容易找到工作”(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