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郊室外滑雪场下周动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随着天气转冷,北京滑雪场也开始积雪迎客。记者昨天获悉,京郊的20余家滑雪场目前都已为雪季做好准备,其中最早的一家将于下周二开业。为赚得“开门红”,部分滑雪场还推出了“免费滑三天”的促销活动。

  迟迟不降的温度让北京滑雪场的开业时间一拖再拖。据记者了解,今年滑雪场的开业时间普遍比去年晚两周左右,多数滑雪场的开业时间都要等到12月中旬左右。而滑雪场每

年的营业周期只有三个月,晚开业半个月就等于少接待1/6的客人,营业收入少了近20%。

  尽管推迟了开业时间,但各滑雪场并未像去年一样靠提升价格来弥补损失。八达岭滑雪场总经理马勇敏告诉记者,该滑雪场将在下周二开业,价格与去年保持完全一致。记者从南山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石京龙滑雪场都得到滑雪价格基本不变的答复,一般2小时滑雪价格“平日100元,周末150元,元旦和春节160元”。

  市水务局要求,滑雪场须使用节水设备,年用新水量不得超过0.48立方米/平方米雪道。据悉,由于天气原因,各滑雪场目前均未启动造雪,但多家滑雪场均表示不会超标用水。八达岭滑雪场人士透露,目前该滑雪场已回收了近4万立方米的雨水,为冬季造雪做了充分储备。此外,部分滑雪场还增设了中水处理设备和污水处理站,用于今冬“节水造雪”。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