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内政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11月27日,“32名中国女子在马来西亚被虐待14天”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各方关注。目前,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卡利德已经获悉此事,该部正在调查中。此外,马来西亚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将在近期内前往槟城移民局,要求当局彻查。

  怕遭报复不敢起诉

  被虐待的福建女子小菲(化名)说,她们一度想通过法律途径来起诉当地政府,但是,被虐待的女子中,基本都是持旅游签证到马来西亚旅游,在当地有亲人。如果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势必要调查整个事件,她们担心当地政府对亲人实施报复,因此决定放弃起诉。

  首相主导调查小组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参赞高文宽表示,中国女子受虐事件正在处理之中,马来西亚上层对此事态度明确,大使馆密切关注此事。据悉,马来西亚首相将亲自主导5个小组委员会,调查此案。

  针对近期华人妇女频频爆出被虐待事件,马来西亚华总会妇女部将组织所有华裔妇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对待警察办案的偏差,如何应对警察滥用职权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