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贪议员哭着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巨贪议员哭着辞职

  兰迪·坎宁安老脸丢尽。据新华社洛杉矶11月28日电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兰迪•坎宁安28日公开承认自己受贿240万美元,宣布辞去联邦众议员职务,并表示将接受法律的惩罚。

  据美国媒体报道,代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选区的坎宁安当日公开承认,自己接受了主要来自军火承包企业的240万美元贿赂,以帮助这些企业获得政府防务合同和其他好处。63岁的坎宁安泪流满面地说,他将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失去自由、名誉、财产以及家人和朋友信任的代价。

  担任过8届国会众议员的坎宁安参加过越战,当年是美国海军航空兵的王牌飞行员。联邦检察机构指控坎宁安在担任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向他提供贿赂的军火商获得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政府合同。法庭文件显示,行贿企业是以支票、现金、古董、名贵挂毯、家具、游艇俱乐部会费及免费度假等方式向坎宁安行贿的。但检察机构没有透露向坎宁安行贿的企业名字。

  坎宁安受到蓄意收受贿赂、欺诈和逃税等多项联邦刑事指控,他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在今年7月检察机构针对坎宁安的受贿嫌疑展开调查之后,坎宁安就宣布将不参加明年的众议员连任选举。不过此前他一直否认自己的受贿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