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炮制撞车专抢宝马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征实习生崔素华)故意驾车制造交通事故,诱使对方车主下车后再实施抢劫。凭借这一手法,一抢劫团伙在一年内劫走了十辆豪华小轿车。昨天,这个抢劫团伙的主要涉案人员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法庭将择日宣判。

  制造车祸诱人下车然后抢劫

  据指控,2004年3月15日晚上9时左右,被告人周达常纠合李国瑜、阿东(另案处理)等人驾车在广州市白云区夏茅的路段内突然撞向被害人陈某所驾驶的蓝鸟牌小轿车尾部。在故意制造了这起撞车事故之后,被告周达常等人诱使被害人陈某下车,对陈某实施暴力行为之后,劫走一辆蓝鸟牌轿车。

  此次得逞之后,周达常等人更加肆无忌惮地实施劫车行为,在2005年3月到2005年11月之间短短的8个月时间之内,他们携带假枪、手铐等作案工具在广州市天河区、番禺区等多处路段以相似手段作案8起,劫走宝马、丰田等多个品牌的豪华小轿车共计9辆,价值人民币270多万元,此外还抢走被害车主身上的手表、手机等随身物品。

  经常捆绑被害车主弃于荒野

  在作案过程当中,周达常等人还经常用手铐、绳子将被害车主捆绑,押至偏僻路段再将其弃于荒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