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饰——梦的衣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朋友每每来作客,都夸我们家挺有品位的。

  其实我们装修房舍时也未能免俗,石膏吊顶,木板铺地,家具定位,只是我坚持在进门不远安了个博古架。上大学时,因为喜爱唐诗宋词的意境所以读的是中文系,如今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里仍然刻意保存着这份怀旧情结,把觅来的根雕、彩马、泥人、紫砂壶等,一个个搁上博古架。我喜欢这番古趣,虽然这些物什值不了几个钱的。

  绕过博古架,方见厅堂、沙发、茶几、电视、音响和别人家一样,并无新奇之处,最惹人注目的是迎面墙上的一帧书法横幅,笔画苍劲奔腾,那是我先生的手笔,布置新居时,他说,这面墙留给我补壁吧!得到我的首肯后,他挥洒了四个字“相知相伴”,让我感动了很长时间。后来朋友常常开玩笑,便把这幅移入卧室。书法换了内容:“飘在都市”,也换了尺寸,涂抹了半面墙,淋漓酣畅,很有些触目惊心的意味。和我们一样从外省来求学又留在这里的老同学们,看到这几个字,总是要感慨一番的……

  朋友聚首,求我们介绍家饰经验,我说美化居室,就像构思一篇文章,起承转合都对了,就需要深化主题,主题是什么?就是个人的情趣爱好,爱美的朋友给自己的梦穿上漂亮的衣裳。蹴云(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