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进入攻坚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11月份以来,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7月19日全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会议和10月25日部分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会议精神,周密组织,精心部署,加强督查,狠抓落实,使清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上的统计数据,截至11月29日下午3时,我省已清还拖欠工程款159.86亿元,清欠比例78.56%,清还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73亿元,清欠比例91.9

4%,高于全国平均清欠比例。

  目前已有东莞、广州、深圳、韶关、河源、中山、佛山、潮州、揭阳、惠州等市提前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清欠任务,尤其是揭阳、河源2个市,虽然属经济欠发达地区,政府财政资金紧张,但由于政府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由全省后进行列直至全部清还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值得表扬和清欠进展缓慢市学习和借鉴。

  目前,我省政府投资项目清欠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在离年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清欠工作,时间紧,任务非常艰巨,截至11月29日下午3时,仍有10个市总体清欠比例低于80%,11个市尚未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清欠任务。

  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的清欠任务,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负起责任,努力克服困难,尽最大的力量加快清欠工作步伐,狠抓清欠措施的落实,务必按时完成清欠任务,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广东作出积极的贡献。(符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