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S店获准经营二手车成5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连忱蔚)日前,记者从永达集团获悉,其旗下的宝马、丰田等4S专卖店先后取得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登记,成为全国第一批获准经销二手车业务的授权4S经销商,而上海宝诚则是全国首家获准经营二手车业务的BMW授权经销商。

  据悉,近年来,随着新车市场的繁荣,中国二手车流通市场形成了一定规模,但由于种种原因,二手车流通一直延续着计划体制的管理模式,发票问题等集中成为制约汽车市

场发展的瓶颈。市场对“有保障”二手车的需求增长也变得越来越明显。因此,今年9月初,我国发布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4S店将被获准正式经销二手车业务,4S店晋升为5S店。

  上海宝诚市场部朱玉成表示,根据新的《办法》,到4S店卖出或者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一方面可以获得由该店开具的正式二手车发票,办理和购买新车相类似标准化手续,另一方面,视车辆状况,还将获得有关售后服务方面的保障。这将对规范二手车市场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相关新闻

  永达获最具文化价值品牌称号

  日前,第五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永达获得了“2005年中国十大最具文化价值品牌”称号,这是永达继荣膺“全国十佳汽车营销集团”之后所获得的又一殊荣。同时永达集团总裁张德安还获得了“2005年中国十大企业文化领袖人物”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