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发现:到内地工作的香港人10年增加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调查发现,随着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逐渐增强,曾在内地工作的香港居民数目过去10年增加近1倍,由1995年的12.23万人升至今年的23.75万人。

  该统计处1月至3月通过“综合住户统计调查”进行有关在内地工作的港人的专题访问,以搜集有关在统计前12个月内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特征的资料。

  调查发现,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中,30至49岁的人士约占三分之二,男性占75.5%,42%具专上教育程度,35.6%为经理及行政级人员,月薪为1.6万元。

  按在内地工作时从事的行业分析,47.1%从事制造业,32.1%从事批发、零售、进出口贸易、饮食和酒店业。

  此外,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中,约17.6%从事其他服务业,包括运输、仓库和通讯业;金融、保险、地产和商用服务业,以及社区、社会和个人服务业。

  统计发现,87.3%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通常在广东省内工作。其中深圳占38%、东莞占29.5%。至于12.7%在广东省以外工作的港人,工作地点主要是上海和北京,分别占6.3%和2.2%。

  被问及在内地工作的原因时,85.1%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表示,是“因为工作需要”;其他较普遍的原因,包括“在内地工作前景较佳”和“在内地较容易找到工作”等。

  调查指出,50.4%曾在内地工作的港人表示,在内地工作时没有遇上困难。然而,12.6%表示,困难在于与家人分隔两地;表示遇上与治安、法律制度和医疗服务有关的困难的,分别占21.4%、12.4%和1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