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智障少年不慎坠入机井 上百人掘地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4 青岛新闻网

  

14岁智障少年不慎坠入机井上百人掘地营救(图)

  

14岁智障少年不慎坠入机井上百人掘地营救(图)

  齐鲁晚报11月29日热线消息(记者杨传忠)29日上午,潍坊寒亭区一名14岁少年不慎坠入一口40米深的机井,当地有关部门和群众闻讯后竭尽全力掘土近10米深,进行了长达

6小时的大营救。然而遗憾的是,仍然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

  今天下午两点半,记者赶到潍坊寒亭区杨家埠村的事发现场时,孩子刚被救上来不久,已经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抢救。紧靠路边的麦地里堆起了一座五六米高的土山,围观的人群还没有散尽。近10米深的大坑足可以证明当时营救工作的艰难。几名通讯工人正在抢修为救人而临时掐断的通信线缆。

  现场村民告诉记者,掉入机井的孩子叫杨雷震,今年14岁,是名有轻微智障的孤儿。早上7点半多,小雷震在村头玩耍时打开了麦田里的机井盖。他感觉好玩就坐在井口边往里扔石头,谁知一不留神就滑了进去。附近一名架设线杆的通讯工人听到孩子的喊声后回身一看,井口只露出了一双挣扎着的小手。他慌忙跑过去,但是孩子已经滑落到黑漆漆的机井里面。

  得知孩子坠井的消息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营救。民警、消防战士与120急救人员随后赶到现场。一名消防战士原本打算下井救人,由于井口内径只有30cm,人很难下去。营救人员放下绳子让孩子抓住它,可能是受到惊吓加之无法动弹,孩子始终没能抓住绳子。无奈之下,当地政府调来了三台挖掘机,准备掘土救人。为防止孩子窒息,医护人员赶紧从医院拉来了氧气瓶不断往井下充氧。

  上午11点多,营救人员还能听到孩子的哭声。眼见离孩子掉落的位置越来越近,谁知可能因为孩子动弹了一下,又顺着井壁滑落了下去,掉在了10米深的水面处。三台挖掘机又加紧取土。现场几十名群众也接力用铁锹挖着。水泥管一节节的少,氧气瓶也已经送了四趟。下午将近两点,营救工作已经持续了6个钟头,在此期间几乎没有人去吃午饭,大家都牵挂着小雷震的安危。

  “看见了,看见了!”随着一阵喊声,一名消防战士探下身去从井底抓上了小雷震。守在旁边的医护人员随即把他放在担架上,顺着铺设好的道路奔出了坑底,送往了附近的寒亭区人民医院抢救。

  然而,遗憾的是,记者下午3点半赶到医院时,医院参加抢救工作的冯医生告诉记者,孩子出井时已经停止了呼吸,经过1个小时的抢救没有能够挽回孩子的生命。

  摄影/刘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