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绥县为农村党员设岗定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扶绥讯 今年以来,为解决农村党员在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没有得到充分体现等问题,扶绥县为农村党员设“岗位”、定“责任”,提供了一个发挥作用、大展身手的舞台,搭建一个履行职责的平台,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使群众获得了实惠。

  扶绥县现有农村党员5607名,其中绝大部分是农村从事生产的无职党员,这些党员

中很多人都想为群众做点事情,但苦于没有岗位。为此,扶绥县委经过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在农村设置了思想政治、村务监督、经济发展、公共事务四大类,包括民情信息收集反馈岗、文明新风岗、计划生育监督岗、财务监督岗、土地管理监督岗、村规民约维护岗、科技示范岗、勤劳致富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生态环境保护岗等岗位。在设“岗”中,做到因村制宜,按需设岗,因事设岗。同时规定党员上岗后,必须按要求履行岗位职责,做好相应事务。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县、乡(镇)分别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在各村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开展活动中,该县着力建立好三个机制,即建立教育管理机制,各村党支部都把上岗党员履职情况记录备案,实行跟踪考察;建立健全检查考核机制,上岗的党员每半年向党员和群众代表“述职”,年终将采取群众民主测评和党组织综合评定等方式进行总评打分,确定优秀、胜任、不胜任三个档次;强化教育激励机制,对全年履职好,胜任岗位的党员予以一定奖励,对不胜任的提醒告诫,及时调整充实。

  目前,全县已有100多个村开展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有1109名党员通过推荐或竞争而上岗,占全县农村党员总数的19.7%。

   (梁健珍)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