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数十乘客躺医院肇事车主无力付费院方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1 桂龙新闻网

  谢先生乘班车从桂林返回昭平的路上遭遇车祸后,他和十多名伤者一起,被就近送进了钟山县人民医院。

  11月28日,刚经历车祸才10天的伤者们却再次遇上了麻烦:医院已下发欠费通知,他们的医疗费已经透支了1.8万元。

  谢先生告诉记者,11月18日早上,他和家人在桂林火车南站搭7时的头班车,准备回昭平老家。上午11时左右,车行驶到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境内,刚下过小雨的路面有些湿滑。当时,汽车正开上一个缓坡,由于司机操作不当,汽车失去控制,剧烈地撞上了路边的一棵大树。

  几分钟后,谢先生带着孩子从车窗爬出来才发现,公路左边是条深水沟,“车子如果翻下去,我估计就永远上不来了。”谢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据介绍,车上当时有20多名乘客,发生车祸后,司机和闻讯赶到的急救人员将12名伤者送到了钟山县人民医院。

  28日下午,记者在该医院了解到,经过10天的治疗,其中9名伤势较轻的乘客情况基本稳定,但另外3名伤势较重的乘客中,一人右眼受伤,一人右手骨折,一名67岁的老人肺部和胃部受了伤,至今仍不能下床。

  一名伤者对记者说,他们当日被送到医院后,司机就再也没露过面。23日医院就通知他们缴费,说预先支付的1.4万元医药费已经用完了。医院方面称,到28日,12名伤者的治疗费用总计达3.2万元。伤势最为严重的老人的家人告诉记者,28日医生曾向他们表示,他们欠的费用太多,如果再不交钱的话,医院不得不采取停药措施。

  28日下午,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据悉,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也多次与车主联系,直到25日,车主和司机才来接受事故处理。交警部门当时就叫他们先给伤者交医药费。

  记者电话采访了事故车辆所属单位桂林市鑫宇汽车客货运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事故发生后,车主和司机已经回到了桂林。该车只是挂靠在他们公司的,但车主声称拿不出钱,公司只好帮其垫付了一部分。最近几天,公司的资金出现周转不灵,但他们会想办法支付这笔费用。昨日,记者再次接到伤者的电话,得知医院当天已对几位病人停药。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郑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