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双簧”诱人买“机” 市民贪小便宜落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1 桂龙新闻网

  事发地点:南宁市东葛古城路口11月28日,李先生路经南宁市东葛古城路口时,被2名中年男子和几名中年妇女,采用“双簧计”蒙蔽,花300元买了一部价值某品牌彩屏手机后,发现所谓的彩屏手机只是一台价值20多元、形似手机的一次性照相机。李先生非常后悔因贪小便宜而上当,为防止其他市民继续受骗,他将骗子的伎俩向记者“曝光”。

  假装热心套近乎

  当日上午11时许,李先生欲往民族大道的超市买一些办公用品。骑车经过东葛古城路口时,一名中年男子从后面赶上并与李先生并排前行。

  男子约45岁,身着灰褐色茄克,留着板寸头,看起来挺淳朴。他一脸热心地告诉李先生:“小伙子啊,刚才你过路口时差点被小偷的摩托车撞上,你知道吗?”李先生很惊讶,忙问是怎么回事。中年男子指着路口方向说:“你看见那个路口手机专卖店门前的汽车了吗?那是给店里送货的车,刚才有个小偷趁人不备,从车里偷了一箱手机,骑摩托车慌忙离开时,从你的车后擦过,差点撞翻你,我们在后面看着好惊险啊!”“是啊,真的很吓人!”旁边一位看似买菜归来的中年妇女跟着附和。

  唱双簧设下骗局

  中年男子随后喃喃道:“现在的小偷真是猖狂,光天化日之下偷手机。”中年妇女赶紧接上话茬:“就是,一箱手机至少也有五六部,每部两千多,够他花一阵子了。”中年男子突然有恍然大悟似地说:“小偷拿去手机市场转手卖这些手机肯定很便宜。”李先生没有言语,跟着他们走了十多米,中年男子突然喊道:“那小偷就在那里,树下停车的那个。”李先生一看,路旁树下果然停着一辆摩托车,旁边一名35岁左右的男子,正在拆摩托车后架上的箱子,并从里面掏出了一部手机。中年男子赶紧叫上李先生和中年妇女,称想办法让偷手机的男子将手机便宜转卖给他们。李先生还没来得及说话,中年男子和中年妇女就拉住李先生一起走向“小偷”,叫嚷着说看见“小偷”偷手机了,必须将手机便宜转卖给他们,否则就告发。“偷手机”的男子也不是省油的灯,称手机很贵,不能便宜出卖。中年男子于是跟他讨价还价。几个回合下来,中年男子从纸箱里拿出一部“手机”,并掏出300元现金付了钱。他还顺便塞了一部“手机”到李先生包里,劝李先生赶紧趁便宜买一部。此时,旁边围过来看热闹的几位中年妇女也纷纷掏钱购买“赃机”。李先生一时头脑发热,原本还在犹豫的他认为反正没人知道,刚好贪个小便宜,于是也掏出300元买了一部。

  施骗得逞就消失

  李先生刚交完钱,大伙便四下全散了。李先生于是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拿出那部“手机”,打开一看,当场懵了。那根本不是什么名牌手机,顶多只是一部一次性照相机,最多值20元钱。李先生赶紧回去找跟自己同行的中年男子和中年妇女,发现他们全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李先生想了想事情的前前后后,终于醒悟过来:原来一切都是骗局!这些人为了套住像李先生这样一时贪小便宜的人,不惜合伙设下双簧。李先生为此请记者一定要通过报道提醒市民,切莫贪恋小便宜,免得上当受骗。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杨红 黄健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