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主要采取五项措施防控人间传播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部长高强介绍中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时介绍,在有效防控人间传播禽流感疫情的工作中,卫生部主要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

  (一)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完善联防联控的机制。卫生部门和农业部门对发现的禽流感疫情,要坚持做到三个同时:即同时到达现场,同时开展调查,同时进行疫情处理。

  (二)加强疫情监测,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医疗卫生人员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治疗。

  (三)及时采集标本,做好实验室检测。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发现与病死家禽有密切接触的流感和肺炎患者,都要及时采取标本,送有条件的实验室进行检测。

  (四)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卫生医务人员开展防治传染病的知识培训和应急的演练,掌握防控禽流感的关键技能,提高防控和处置能力。

  (五)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防控措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