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冬威胁南亚地震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寒冬来了,两个年幼的生命却走了。28日,南亚地震灾区出现严寒导致的首次死亡。

  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附近山区26日晚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雨雪天气一直持续到28日,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面临寒冬和疾病威胁,数百万巴基斯坦地震灾民仍旧无家可归,联合国官员们担心,这将会是一场新的灾难。

  两孩童夭折

  一名女童和一个3个月大的男婴因肺炎夭折。联合国派往巴基斯坦的紧急反应中心负责人安德鲁·麦克劳德说,这名女童28日从巴基斯坦西北部库米村到巴拉果德的途中死亡。

  同一天,3个月大的男婴瓦卡尔·穆赫塔尔患肺炎被送往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一家医院,几小时后夭折。

  另有100余人因低温症和肺炎被送往穆扎法拉巴德医院。而在这次寒流到来之前,已有数以百计妇女、儿童和老人被各种疾病所折磨。一名癌症晚期的中年男子27日因体温过低被送往北约一家医院,第二天早晨身亡。

  南亚地震造成印度和巴基斯坦7.4万余人死亡,但350万灾民无家可归成了联合国官员最忧心的事。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说,救济工作仍面临资金不足。巴基斯坦军方说,喜马拉雅山山区至少有30万人仍无法得到救助,他们连一个帐篷都没有。

  此外,雨雪天气还“严重阻碍”了交通运输。比尔说,由于受天气影响,所有的直升机27日都没有起飞,这种状况要持续到28日晚些时候。援助部队力争抢在寒冬到来之前把援助物品运往偏远地区,但恶劣天气阻断了陆空两线交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