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邵村农民将乔迁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洪伟通讯员穗先宣)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增城市的新塘镇党委两手抓,按照“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唱响发展经济的主旋律,着力提高群众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

  新塘镇镇长刘观佑说,今年落户新塘的两个最大项目是五羊—本田摩托和广州本田二厂,成为推动新塘镇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由于这两个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牵涉面广,工

作的困难和阻力也不小,镇党委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要求全镇参与这两个项目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确保这两个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目前两个项目准备试产。目前,新塘镇围绕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配件制造业和牛仔休闲服装三大主导产业做文章,汽车产业的建设得到推进,合生创展物流园区项目征地、碧桂园房地产项目等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一排排小洋楼拔地而起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塘镇上邵村看到,一排排崭新的别墅式小洋楼拔地而起。上邵村位于新塘镇北面,今年,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问题,该村认真做好中心村总体规划工作,将原宅基地、闲置地、山地共82亩规划整合为农民新村;新村建成后,将旧村村民搬出来逐步进行改造。目前中心村规划住宅单位是170套三层别墅,每幢建筑面积286平方米。村支书老邵告诉记者,每座别墅最后交给村民是16万元,“几乎家家户户,都想早点搬进别墅住。”

  刘观佑说,今年以来,新塘镇党委政府为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以建设中心镇村为载体,努力改善农村环境,首先抓好中心村规划,因地制宜,采取一村一策,分联排住宅模式、农民公寓模式、融入居民社区模式、联排住宅与农民公寓并存模式等四种建设模式推进中心村建设。

  办好十件民心工程

  在先进性教育期间,新塘镇党委按照先进性教育“要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投入基础建设1.73亿元,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如积极抓好镇党委今年为民办的十件民心工程。目前石新公路扩建改造工程、解放北公路改造工程、新新公路扩建工程(三横路至铁路桥)、东洲大道北段工程、新沙路南段改造工程等。目前除了垃圾场因选场问题没有最后落实外,十项民心工程已经完成了九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