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罗实现拿奖“大满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罗实现拿奖“大满贯”(图)

  刚出道时的小罗

  

小罗实现拿奖“大满贯”(图)

  在格雷米奥时的小罗

  

小罗实现拿奖“大满贯”(图)

  在巴黎圣日耳曼时的小罗

  

小罗实现拿奖“大满贯”(图)

  功名成就的小罗

  

小罗实现拿奖“大满贯”(图)

  罗纳尔迪尼奥的足球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他来到巴塞罗那之前,他的命运其实还是像抛起的硬币,谁也不知道最后哪一面会落在地面。

  本报讯(记者李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50届“欧洲金球奖”的颁奖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巴西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以225分的评分当选本年度的“欧洲足球先生”。两名英格兰球员兰帕德与杰拉德分列第2位和第3位。罗纳尔迪尼奥在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和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的陪同下,从《法国足球》总编埃尔诺的手中接过了金光灿灿的“金球奖”奖杯。

  该拿的奖小罗全拿了

  当选“欧洲足球先生”,意味着罗纳尔迪尼奥完成了足球球员个人荣誉的“大满贯”。在过去的一年里,他还获得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国际职业球员协会“世界最佳球员”与英国《世界足球》“世界最佳球员”等荣誉。

  罗纳尔迪尼奥是欧洲“金球奖”历史上的第50位获奖球员,他还是第5位获得该奖项的巴塞罗那队员、第10位西甲球员和第3名巴西人。从1995年起,“金球奖”将评选对象扩大为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所有球员。在扩大评选范围后,欧洲“金球奖”的评选和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奖项“竞争”了11年。在此后的11届评选中,共有5届“金球奖”归属非欧洲球员。除了利比里亚前锋维阿于1995年获得“金球奖”之外,另4届“非欧洲”的“金球奖”得主均为巴西人,他们分别是1997年与2002年的罗纳尔多、1999年的里瓦尔多与今年的罗纳尔迪尼奥。此外,罗纳尔迪尼奥还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5个获奖者,排在他前面的还有伟大的球员苏亚雷斯、克鲁伊夫、斯托伊奇科夫和里瓦尔多。

  在即将过去的2005年中,罗纳尔迪尼奥凭借出色的表演,帮助巴塞罗那夺得了该俱乐部自1999年以来的首座西甲冠军奖杯,还帮助巴西队夺得了联合会杯。因此,罗纳尔迪尼奥本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评选出来的。该杂志社每年都会预先公布候选人名单,欧足联52个成员的体育媒体的资深记者从该名单中选出当年的“金球奖”得主。该奖项操作严谨而可信,在足球专业人士的眼中,其含金量高于由各国家队教练投票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根据《法国足球》制定的规则,每个评委可以列出5个名字,被列入的球员按照排名先后顺序分别获得5~1分。累计各位球员所得分数,得分最高者即获得当年的“金球奖”。

  23位“前辈”作“陪衬”

  2005年的金球奖被赋予了特别的含义。今年是“金球奖”创办50周年,在颁奖晚会现场,23位健在的“金球奖”前得主也齐聚一堂,他们纷纷向“新科状元”小罗纳尔多表示祝贺,这其中包括迪斯蒂法诺、普拉蒂尼和贝肯鲍尔等足坛名宿。

  今年“金球奖”的候选阵容非常强大。除了罗纳尔迪尼奥之外,兰帕德、杰拉德、亨利和舍甫琴科等名将的呼声也都很高。兰帕德是切尔西夺得上赛季英超冠军的主要功臣,而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最大“资本”是利物浦获得了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不过,这两人的“星光”显然没法和罗纳尔迪尼奥相提并论。而由于这两位球员同样来自英超,他们彼此之间也分流了票数。

  在最终的得票数上,罗纳尔迪尼奥获得了225分,在欧足联52个成员的各体育媒体中有50家选择了他,其中有33家将罗纳尔迪尼奥的名字放在了第1位。位列“排行榜”第2位的兰帕德和第3位的杰拉德在票数上远远落后于罗纳尔迪尼奥。此外,法国前锋亨利维持了去年第4名的位置,这也是他近6年来第4次进入“金球奖”评选的前4位。上届“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排在第5位。而AC米兰则是在本次评选中排名进入前10名球员最多的俱乐部,该俱乐部分别有舍甫琴科、马尔蒂尼和卡卡等3名球员进入前10名。

  2005年“金球奖”前10名

  名次球员所在球队得票数1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225分2兰帕德切尔西148分3杰拉德利物浦142分4亨利阿森纳41分5舍甫琴科AC米兰33分6马尔蒂尼AC米兰23分7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22分8伊布拉希莫维奇尤文图斯21分9卡卡AC米兰19分10埃托奥巴塞罗那18分特里切尔西18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