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文嘉"吸金大法"国民党:8千万被乾坤大挪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0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今天由国民党籍“立委”和台北市议员联手痛批民进党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在1997年台北市文化基金会执行长任内“A钱”,导致8883万元不知去向。

  据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由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潘维刚,“立委”吴育升、费鸿泰、亲民党“立委”李永萍,台北市议员秦俪舫与林奕华,联手痛批罗文嘉在陈水扁台

北市长任内,担任台北市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时,藉各大财团在台北市有土地开发案的机会,大搞“吸金三部曲”。

  市议员林奕华、秦俪舫拿出台北市文化基金会捐款收入清册及1998年收入支出表明细,指出罗文嘉于1997年7月1日担任执行长前,北市文化基金会募款能力向来不好,但罗文嘉上任后,到他1998年因陈水扁寻求市长连任失利交棒给马英九市长时,短短1年内的时间募款能力大增,令人怀疑。

  他们根据收入支出明细表指出,文化基金会1997年余有5350万8800元,1998年收入4375万9212元,然而单单1998年一年文化基金会支出竟高达9822万9832元,导致马英九市长接手时文化基金会变为负债96万1820元。

  她们仔细查阅罗文嘉提列的支出明细,又发现支出奖学金明细总计仅245万4693元,捐赠出去的明细也只有693万9576元,其余8883万5563元支出无任何明细,完全不知去向。尤其是其中的奖学金本金部分,全部被“乾坤大挪移”,消失无纵。

  国民党“立院”党团也依据罗文嘉向国扬实业索捐2000万给文化基金会和南隆铁工厂土地变更案快速通过等案例,指出罗文嘉的“吸金三部曲”首部曲是“上门要钱”;二部曲是“快速通关”;三部曲是“吸星大法”,罗文嘉和台当局一样,已和这些财团相互勾结,将来台北县民的血汗钱还不知道会被罗文嘉拐到那里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