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人争执跌出巴士 经理变植物人索偿1800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灯饰公司一名销售经理,在98年底乘搭九巴上车后与另一乘客发生口角,经理遭人挤出车外重伤,因脑出血及头骨爆裂骤变成植物人。该经理的妻子代表他兴讼,向司机及九巴公司索偿1800万收入损失、痛苦赔偿等。

  原诉人周树基,案发时于灯饰公司欧司朗佑晶任销售经理,他由妻子阮惠嫦代表申索,肇事前两人育有一岁九个月的儿子;首、次与讼为九巴司机沈炜明及九龙巴士公司。本案

周树基的家人将可获200多万工伤赔偿,但暂由法庭保管。

  原诉指,周于98年12月14日晚6、7时,在红磡理工大学站乘九巴103号,欲往会晤一名客人。意外发生时,周被发现躺于巴士外的地上,脑部严重受创,几乎不能说话,其后他更成为植物人。在行车中被指曾与周发生口角的一名姓梅乘客,意外后被扣查,但没有被起诉。

  肇事巴士的乘客苏健荣作供指,当天他在理工大学站等103号车,当时约有20人排队,上车后他因太挤迫,他站立在通往上层的楼梯间,期间看到周及梅站于楼梯底附近。

  巴士行至卫理道至嘉辉台之间,疑因为先前的口角问题,他低头见到周拉扯梅的领结,当时周背对车门,梅则背对楼梯,不足10秒,巴士在嘉辉台站停车及开门,及后苏看到周躺在车门外。

  有31年驾车经验的退休司机沈炜明作供说,肇事巴士的载客量为136人,肇事时车上约有110人,无超载。在理工大学站打开车门前,他听到有人吵架,但不知是谁,也不知巴士上有人打架。他说,若见到事情发生,也难以兼顾,因发生得太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