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友高速公路工程完成直接投资超2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4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凭祥讯 近日,笔者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办获悉,截至10月,南友高速公路已累计完成直接投资21.3729亿元,占整个工程投资的85%,完成工程计量投资17.4953亿元,占计划的86.9%。目前路面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加紧进行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安装、房建、服务区的绿化等收尾工作,整个工程计划于12月20日前基本完工,工期比原计划缩短将近一年。

  据介绍,目前南友高速公路路基、桥梁已进入验收阶段,预计到12月20日验收完毕,12月20日至25日,有关部门将向自治区交通厅申请验收,并将于12月底正式通车。通车后,从南宁到友谊关行车大约只需2个小时。

  据了解,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项目的概算投资总额为37亿元,公路起于南宁吴圩,接机场高速公路,经扶绥、崇左、宁明、凭祥,止于中越边界友谊关,对接越南1号公路,全长170多公里,双向4车道,全立交、全部控制公路口。这是广西第一条沥青混凝土路面高速公路,也是中国通向东盟国家的第一条高速公路。

  (黄超)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