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选手弱在何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18名和第19名,这就是参加本次世界大力士锦标赛的两位中国选手李德全和顾彦利的最后排名。20名参赛选手除美国选手布拉德利中途因伤退出外,有19人能完成比赛。顾彦利和李德全则排名倒数第1名和第2名,中国大力士到底差在哪里呢?

  “这次比赛前,我的腰就有点伤,”顾彦利赛后说,“不过看到其他选手的实力后,我知道如果没有伤,也很难拿到好名次,最多只能在个别项目上有所突破。”

  “力士添金砖”项目是两名中国选手最大的弱项,两人都没有提起380公斤的重量。再者就是在英雄救美的比赛中,两人都只能举起一块铁桥板。此外,抱元宝和力士过三关等项目也是他们较弱的项目。这些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对上肢力量的要求比较高,而两名中国选手的上肢力量显然不足。

  在考验选手双腿的力量和技巧的力士角力项目中,李德全获得了第一名,这是一个突破。在力士拉汽车项目中,顾彦利以41.08秒获得第6名,而他在中国大力士选拔赛该项目的成绩为38秒,这个成绩可以进入世锦赛的前3名。

  “我们的耐力还差点。”中国选手的教练王成国赛后说。在昨天最后一项力士担酒桶的比赛中,李德全没能把酒桶担起来,而在中国大力士赛时他则顺利完成了比赛。显然,3天比赛下来,他的体能消耗太大了,到了最后一项他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

  “我给他们的建议是刻苦训练、吃得更好、更健康,”获得总成绩冠军的芬兰人雅尼说,“大力士赛虽然是业余比赛,但也需要非常刻苦的训练。”

  “从李德全和顾彦利身上,我感觉到大力士赛已在中国得到逐步的发展”。国际大力士联盟总监依卡说,“中国选手都没经过专业训练,如果经过专业训练,他们有和世界大力士较量的实力。我相信不久后,中国一定会出一个世界级的大力士的。”本报记者张健强张喆

  

中国选手弱在何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