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造花出口大增 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通讯员蔡薇)记者从汕头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汕头市出口人造花264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3.6%,出口增速高于广东省平均增速5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位。

  近几年国际室内装饰业每年的高速递增为人造花产业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和市场空间。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市人造花出口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3.8%,出口主要品

种是化纤制人造花,欧盟和美国是我市人造花出口的主要市场,今年前10个月,对欧盟出口884万美元,增长91.7%,占同期人造花出口总值的33.5%;对美国出口326万美元,增长61.6%,占12.3%。

  今年以来,我市人造花出口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形势喜人,但我们也应看到,尽管我市人造花的出口价格已有大幅上涨,但仍相对便宜,对欧美市场出口的快速增长,应警防其设置贸易新壁垒。

  此外,我市人造花的出口规模相对全市总体水平而言仍然较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人造花出口值仅占同期我市外贸出口总值的0.5%,也只占广东省同期人造花出口总值的8%,并且出口企业的平均规模较低,出口值超过100万美元的仅10家企业,企业出口规模小,制约了企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也难以站稳脚跟,极易受到冲击。

  因此,专家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加大对我市人造花行业的扶持力度,将人造花培育成我市的新的出口增长点,保持我市人造花出口的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