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上饭馆聚餐唱ktv 榕城时兴"家庭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榕城时兴“家庭聚会”

  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上饭馆聚餐、到KTV唱歌、去茶座喝茶聊天……当聚会的方式只能在这些选项中不断循环往复的时候,回归家庭成了时下许多福州年轻人的生活新选择。

  在福州一家医院工作的刘医生与妻子结婚不久,因为工作关系,周一至周五夫妻俩几乎都不在家开伙,只有到周末,他们温馨的小屋里才会又见炊烟。

  刘医生说,周末的二人世界固然美好,但两个人在家做饭,有时难免单调乏味,所以干脆约上三、五好友,在自家办一场以“食”会友的家庭聚会。

  在刘医生邀请的朋友中,大多是像她们一样的年轻夫妇或情侣,几个年纪相仿的人聚在一起,研究“食”经,切磋厨艺,饭后再海阔天空地畅谈一番,忙碌了一周的身心很快便得到彻底的放松。虽然每次聚会后厨房里总有满满一堆餐具等待清理,但每个人却依然乐在其中。

  其实,在忙碌的都市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了避免出行的辛苦,选择在家办家庭聚会,与亲朋好友一起,舒舒服服、随心所欲地享受居家特有的清闲和快乐,而现代生活的多元化、流行化,也为原本只是吃吃喝喝的传统家庭聚会增添了许多健康新元素。

  在福州,一些喜欢音乐的人会邀请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到家中,拿出平时冷落在一边的乐器,开一场家庭音乐会;还有一些时尚的年轻人,会带上自己的摄影作品,办个家庭影展;甚至还有以宠物为主角的家庭聚会等等。

  在福州工作的泉州女孩小林说,对于像她这样刚刚离开校园,没有什么经济基础的年轻人来说,家庭聚会是最合适不过的休闲方式。

  每到周末,小林的朋友们都会根据事先设定好的主题,带来一张唱片、一本书或者一片影碟,在她租住的公寓里一同分享。眼下圣诞节又快到了,大家也已经开始为新的主题做准备了。

  虽然没有亲人在身边,但显然这样充满家庭情趣的聚会让小林和她临时的家,变得不再寂寞了。

  在网络上,家庭聚会也被时尚地称作“轰趴”,即英文HomeParty(家庭派对)的谐音解释,然而,对于真正参与其中的人来说,“轰趴”更多的其实是对返璞归真的渴望,以及面对喧嚣的世界,人们对心灵的自由和宁静做出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