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 (记者 梁莉) 近年来,我市各级妇儿工委认真组织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高度重视,把建设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5件实事列为为未成年人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市领导经常深入基层解决有关妇女儿童的实际问题,今年“六一”期间,市领导罗殿龙、蒋连生等带领市妇儿工委办、市教育局等

有关部门深入江南一小,责成有关部门解决该校发展规划中建设用地等问题;市领导肖化等到驻邕机关保育院,协调解决保育院发展用电扩容问题。为了加强对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市政府3次调整充实妇儿工委领导成员和联络员队伍,成员单位由原来的31个充实到36个,市妇儿工委办设在市妇联,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妇联推动的妇女儿童工作格局。

  针对妇女权益和儿童生存、保护、发展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政府建立了以政法委牵头,有18个单位组成的崇左市妇女儿童维权协调领导小组、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及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等。并加大了行政执法和监督力度,打击拐卖妇女儿童、遗弃女婴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妇女就业以及生存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解决。

  几年来,全市各级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积极主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市农业局积极推广“三免”等新技术,开展科技培训,减轻农村妇女的劳动强度,促进增收致富。市卫生局不断改善医疗硬软环境,逐步建立贫困孕产妇救助体系。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向部分学校、网吧经营业主赠送了“家长无忧”上网过滤软件,为广大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网络空间。

  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妇女就业渠道拓宽,参与经济发展的程度不断提高。2004年,全市就业人员17万多人,其中女性从业人员占32 %,2005年以来实现再就业的下岗职工中,妇女占40%以上,妇女成为发展第三产业、社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力量。妇幼卫生保健条件得到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和老年服务社会环境也得到较大改善。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