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大堤安全不受裂缝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武汉消息,水利部、中国地震局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28日下午再次排查长江干堤时,发现了九江大堤永安段吹填区有多个裂缝。江西省水利厅高级工程师杨丕龙表示,由于裂缝出现在堤脚的压浸台,而不是在大堤堤身,同时目前长江水位很低,因此裂缝不会对长江大堤构成威胁。

  地震发生后,九江市水利部门经26日、27日两天排查九江大堤,只发现堤防旁边一

些管理房出现裂缝,小部分渠道发生堵塞。记者从29日下午4点在瑞昌举行的江西抗震救灾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28日下午专家再次排查时在九江大堤永安堤桩号16+500到17+800之间,发现有横向裂缝和纵向裂缝,宽7-8厘米。

  杨丕龙说,经过29日上午水利部等方面专家的评估分析,造成压浸台在震后产生裂缝的原因是,压浸台是由长江沙泥吹填成的,抗震力较低。

  技术人员分析认为,由于压浸台不是长江大堤的内部结构,作用是在背面护堤从而延长渗浸。即使压浸台有裂缝也不会出现渗水现象。基于以上两个理由,专家组得出结论:裂缝不会对长江大堤构成威胁。但为安全起见,水利部门正在采取相关补救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