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骗局又现槐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路记者王景波通讯员方明张玉鸿

  宁波晚报讯红膏咸蟹便宜卖———5公斤只卖200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骗局,本报也曾多次曝光,可昨天上午,这样的闹剧在槐树路上又再次上演,幸好江北城管一中队巡逻队员及时揭穿骗局,抓获了骗子。

  上午8点45分,江北槐树路光明眼病医院附近有许多群众围着一个流动摊点,两名男子拎着数个塑料袋在叫卖咸蟹,旁边还有一名已经买了蟹的妇女在现身说法:“这蟹味道蛮好,价格也蛮便宜,我买了一大袋才200元。”经此一说,围观的群众纷纷选购起来。

  这时,江北城管一中队巡逻队员经过此地,职业的敏感性让城管队员怀疑这是个骗局。当他们向卖蟹男子出示执法证件时,卖蟹男子傻了眼,心虚地推说:“不卖了,不卖了。”

  城管执法队员以涉嫌无证设摊,依法暂扣了经营物品。为让现场群众了解真相,执法人员拿出冻咸蟹,打开蟹盖,只有黑黑的肚脐和冰水,全无样品蟹的红膏和饱满的肉体。经此一试,刚才还替卖蟹男子求情的围观群众大呼上当。再瞧,刚才现身说法的那名妇女早已溜之大吉,明显是“托”。

  城管部门提醒市民,不要为贪一时便宜到无证摊点购物。若发现此类现象,可拨打城管24小时举报热线963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