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外币”骗局再次上演 饶北山区一农妇上当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5 大华网

  本报讯据《潮州日报》报道,在国道324线,经常上演“换外币”的诈骗闹剧,报纸、电视台曾报道披露过,但仍有不少人被骗去钱财。近日,家住饶北山区三饶镇南联村年过5旬的黄大婶又被骗去800元,同车的几位中年妇女同样上当受骗。

  当黄大婶乘坐汕头开往饶北山区茂芝镇的客车行驶至澄海外砂路段时,在不同上车点上车的几个乘客中,有一手拿“健力宝”饮料的外省民工,刚坐定便拉开“健力宝”的易

拉环,不料饮料连同易拉环喷向旁边染红头发的青年人,红发青年捡起拉环,挥动拳头大骂“外省仔”,周围乘客极力劝阻,可红发青年一看拉环,转而大笑:“哇,外省仔真福气,喝饮料喝出小汽车来。”他一把夺过那外省民工的健力宝说:“我帮你看看。”随即倒掉瓶中饮料,又倒出一小块金属片,上面写着与拉环相对应的几个字:“奖小汽车一部。”红发青年蛮横地要将获奖卡片以1000元人民币强行买走,遭到车上乘客指责。这时,一位中年男子走上前说:“你们怎好欺负‘外省仔’,阿弟,你这奖卡我买定了,可是我身上只带澳币。这样吧,我出5000元澳币买你的奖卡。”外省民工显然十分高兴,未加考虑便从中年男子手里接过一叠外币,并把奖卡交给他。不多久,中年男子下车去了。

  车上乘客议论纷纷。一位老汉十分关切地说:“外省仔就是傻,小汽车换废纸,这钱一定是假币。”一位戴着眼镜、举止斯文的三十多岁青年人自称在中国银行工作,什么钱都能分辨,并从身上掏出验钞机照了几张纸币后说:“是真的澳大利亚币,每100元换得人民币420元。”还介绍了识别要点。接着,他又对外省民工说:“阿弟,你这钱跟我换人民币,每张换200元。待会一起下车到我家取款,你大大有利呢 ”刚才那名老汉和红发青年就叫外省民工现场兑换,免得节外生枝,于是抢先兑换了“澳币”,车上的乘客也争相兑换。不一会,外省民工手里那叠“澳币”全被换成了人民币。车到澄海路桥收费处,“银行人”和外省民工一并下车了。

  家住饶北山区三饶镇南联村的黄大婶也“幸运”地换到两张外币后,意犹未尽,仔细端详手里的外币以及尚未兑换的几张100元人民币,坐在她身旁的红发青年似乎醒悟过来地说:“糟了 我还要采购服装,这下钱不够了。大婶,您还要不要换,我退两张给您。”黄大婶未加思索地又跟他换了。换完币,红发青年和老汉在东里路口又下车了。

  黄大婶在三饶下车后,兴奋地直往农行三饶储蓄所找亲戚,其亲戚一看便摇了摇头说:“这钱不是澳币,是秘鲁币,与人民币兑换比值相当低。”黄大婶顿足大呼上当,悔之莫及。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