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户特困家庭帮困一个不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孙明敏)金贸公司建立起长效托底机制,专门设立特困职工服务站,将998个特困户分门别类分成四组,定期由专人登门送上现金和实物,做到千户特困家庭,帮困一个不漏。

  2003年,接纳闸北区工业系统万余名协保下岗职工的托底型企业———金贸公司成立了。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在册职工12782人,其中协保下岗职工10889人,享受政府低保
政策、人均收入低且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重病或残疾的困难职工家庭998户。

  金贸公司工会为这些特困职工建立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工会视困难情况,将他们分成四组,其中,实行阳光助学的对象301人,每年春、秋季开学前送两次学费上门;四大节日实行补助的对象384人,每年春节、元旦、国庆、中秋节期间由专人送钱物上门;每月定期补助45人,每月送粮油上门慰问;一次性补助的有268人,视突发困难给予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金贸公司帮困金额超过114万。

  为了确保帮困经费的落实,金贸公司积极筹建帮困基金,采取党员干部职工募捐一点、企业筹集一点、社会方方面面集资一点、政府支持一点的方式,先后两次募得帮困金180余万元。

  近日,公司又在芷江西路街道成立职工服务站,配备专职人员对本街道不在岗的特困职工进行跟踪服务。据悉,在试点的基础上,至今年底,职工服务站将在闸北区8个街道、一个镇全面铺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