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苗栗特色客家米食"肚脐饼"重新包装改良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36 中国新闻网
苗栗特色客家米食"肚脐饼"重新包装改良上市(图)
  中新网11月30日电“肚脐饼”是苗栗特有的客家米食,为迎接12月10日的“2005苗栗客家文化旅游艺术节”,主办单位特别与糕饼业者合作推出古早味的“肚脐饼”,并重新包装改良上市以希望为活动打响名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肚脐饼”是利用绿豆和地瓜等食材,烘焙出状似奶头或月亮的形状,因此又有“绿豆凸”、“月光饼”或“奶头饼”的称号,是苗栗地道的客家米食。

  苗栗县后龙镇中华路上一家已有60年历史的老饼店,老板陈昭雄为配合这次活动特地把早年风靡一时的“肚脐饼”重新包装上市,并推出认证活动。陈昭雄说,“肚脐饼”不管是形状还是历史来由,都很能代表苗栗在地的特色糕饼。在馅料研发上,除了保留传统绿豆口味之外,这次还特别增加擂茶、香柚等,既能推广苗栗农特产,也能创新变化口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