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生堂升级中国研发中心 欲淘金中医药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李鹏)全球最大化妆品企业之一的日本株式会社资生堂在华“升级”其研发中心。资生堂国际事业部长小松正明今天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扩建后的中国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对中医药理论和成分的研究,以开发“融合中国传统智慧的全球化妆品”。

  总投资为一千二百二十万美元的资生堂中国研发中心二○○二年正式运营,是日本企

业在中国最早成立的研发中心。资生堂中国研发中心已经开发出基于中医药概念的化妆品“希诺朵儿”,并已在日本成功上市。

  据悉,资生堂得名于中国《易经》“至哉坤元,万物资生”,有着一百三十三年历史,前身是日本的第一家西式药房。

  小松正明称,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已成为资生堂的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研发中心则是资生堂进行中医药研究的主要科研机构。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斋藤忠胜指出,在资生堂全球近七千亿日元的销售总额中,中国市场占百分之四;而其在海外的销售利润占公司全部利润的百分之二十八,中国(包括香港特区)在其中占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四。

  斋藤忠胜还透露,资生堂将在中国以专卖店形式进行销售,计划到今年底,其在中国的专卖店将达到一千家;到二○○八年,在中国中小城市设立五千家专卖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