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三度面临无冰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55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高纪2005-11-30)

  12月20日,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就要开幕了,可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却再度遭遇无冰可雕的尴尬。

  “今年冬天又是暖冬,眼下乌鲁木齐市周边水库的结冰厚度才只有3厘米。那15

0座冰雕作品的制作任务很重啊。”11月29日,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一位工作人员担心地说。

  经了解,乌鲁木齐市已连续3年出现暖冬情况,2003年首府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时,红山公园就面临过无冰可取的局面,40多组冰雕作品只能采用人造冰来雕刻,但是由于人造冰缺少透明度,影响了冰雕作品的效果。

  2004年,第二届冰雪风情节又面临了同样的难题,当年,直到12月12日,各水库的结冰厚度才刚刚达到10厘米。

  据介绍,冰块厚度至少要达到12厘米以上,才勉强能够制作冰雕作品。

  眼下,冰雪节的工作人员们都在等候天气变冷,以使各水库的结冰厚度能达到制作冰雕的要求。

  但是,市民们也大可不必担心天气情况会影响本届冰雪风情节的正常进行因为红山公园的有关负责人已经作了明确表示,“12月20日的冰雪节开幕式是定死的,冰雕作品有冰要做,没冰制造冰也要做。”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