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及时有效消除化解矛盾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25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系统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分析当前本市社会治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的措施。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武警天津总队政委韩晓溪出席会议。会上,市综治办负责同志通报了2005年本市社会治安状况问卷调查情况,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社会治安形势。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总体上是好的,广大人民群众是认可的。要针对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有效打击、控制、防范各种犯罪的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震慑声威,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通过政法机关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本市的社会治安秩序是良好稳定的。

  宋平顺强调,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把老百姓的期盼和关注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信号和最高要求,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秩序,维护全市大局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宋平顺要求,在全面总结前一阶段打击、控制、预防犯罪,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打击各类犯罪力度,加大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力度,加大防控体系建设力度,务求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对事关社会稳定和突出治安问题,必须明确主要责任部门,限定时间,统筹协调,认真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下去,注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审慎对待涉及群众利益的敏感问题,及时有效消除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