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于救人撬坏电梯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10点45分左右,位于浦东大道万德路附近的某海鲜饭店内,电梯突然发生故障,而当时有14名顾客还在里面。消防队员接警后迅速赶往该饭店并将电梯内所有被困人员救出。

  记者昨晚11点左右赶到现场时,正有十几个顾客从楼梯走下来,3楼的餐厅内仍有顾客在用餐。

  据前往实行解救工作的庆宁消防支队称,当时发生故障的电梯停在了3楼,而电梯内共有14名顾客被困。其实营救本身可以十分简单,因为消防队内原先配备有该饭店电梯的钥匙。但由于饭店内工作人员急于救人,自行找了撬棒想撬开电梯门,最后非但无效,还把门给搞坏了。钥匙没了作用,消防人员只能使用手动液压扩张器将电梯门撑开了一道20厘米左右宽的缝隙。此时,被困其中的10名顾客已可以侧身钻出梯厢,但剩余的4人因体形较大,几经努力都无法钻出来。

  庆宁消防中队立即请求支援。饭店也致电了电梯公司。几分钟后,2名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电梯门已经完全损坏,从外面根本没有办法再将门缝扩大。于是他们只能带3名消防队员爬上电梯梯厢顶部,尽力把梯门的压力阀松动一些,使得门缝又扩大了几厘米,仍然被困在内的4人这才得以被救出。整个营救工作前后花了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据了解,被困的14名顾客中只有一名男子解救出来时,面色不是很好,坐在一旁休息,其余人员均安然无恙。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