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子好吃懒做父母解除收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刘先生夫妇俩于25年前收养一男孩,谁知儿子长大后不思工作,成为“啃老族”一员。近日,杨浦区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刘先生夫妇与养子小刘之间的收养关系。

  1980年,刘先生夫妇收养了出生七天的一名男孩。孩子从职校毕业后,刘先生夫妇为他四处寻找工作,但小刘不是被用工单位辞退,就是自动辞职,一直靠两位老人生活。小刘沉迷于电子游戏,导致债台高筑,还逼迫刘先生为其还债,如若不从,就打砸家中物品。

  无奈之下,老刘夫妇于今年11月11日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与小刘的收养关系。好心的老刘夫妇表示,已购置宝山区的一套房屋给小刘使用,并添置了生活必需品及部分电器,考虑到小刘目前无工作,愿意再补贴他两个月的生活费1200元。

  法庭上,小刘称如果老刘夫妇不帮他还清8700元债务,就不同意解除收养关系。

  法院认为,老刘夫妇对小刘已尽到抚养、教育的义务,但小刘成年后不自食其力,反而靠养父母生活并逼迫养父母为其还债,其行为不仅有悖于社会的公序良俗,且影响了老刘夫妇的正常生活,故准许解除双方的收养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