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肾儿子担心找女友遭嫌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1 信息时报

  

捐肾儿子担心找女友遭嫌弃(图)

  梁伯戴着口罩(中)和儿子(左)在家人的陪同下出院。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邢洲李奕华伍晓毅)信息时报11月18日率先报道的《老父患尿毒症五儿女争着捐肾》中的梁伯和其儿子已于11月27日正式出院。目前,两人术后恢复

良好,可以跟正常人一样起居,只要再过一个月,儿子就可参加工作,三个月后,梁伯也可从事一些轻微的体力工作了。说到将来,捐肾儿子担心少一个肾会影响他找女朋友。

  昨日,记者在广医二院器官移植中心再次见到了出院的梁伯父子俩。说到挺身而出给父亲捐肾,小梁说父亲得知患上尿毒症后,一听说高昂的医疗费,他就准备放弃治疗,几次到医院检查治疗都是被兄弟姐妹几个拖着去的。“今年四月份刚刚失去了母亲,当初给我们子女的感觉是,无论如何不能再失去父亲了。”小梁说:“我最担心的是父亲以后每个月检查费和吃药费用,另一个是担心以后找女朋友是否会遭人嫌弃。”他虽然有兄弟姐妹五人,除了两个姐出嫁之外,其他人都在广州打零工。

  捐肾之前,小梁在广州某市场当保安员,每月仅有600元的收入,父亲前后看病做手术花去的十多万元都是向亲人朋友借的,至今仍欠医院的几千元费用。不过让他欣慰的是,等完全康复之后,他可以再找工作,支持一下父亲的后期治疗。

  该院潘光辉教授介绍,虽然一个肾不会影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但很多人的观念是人天生两个肾,捐出一个毕竟是不完整的,尤其是找对象这样的问题上,偏见可能还会更重一些。他相信真正理解小梁行为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