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代表团访问北美两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44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洋)应美国塔尔萨市和加拿大勒杜克市的邀请,10月下旬至11月初,市委常委、副市长常振勇和副市长许光波率领北海市代表团一行8人对上述两市进行了友好访问。

  塔尔萨市建立于1898年,是美国中南部俄克拉荷马州的重要城市,它有丰富的石油、洁净的水源、清新的空气和优美的环境,素有“世界油都”、“美国水都”之称,并被誉

为“美国最美丽的城市”。此外,塔尔萨市还因其优雅的居住环境而被列为美国16个最佳居住城市之一。当地经济主要以通讯业、机械制造业、航空业、运输业及能源工业为主。

  塔尔萨市于1987年与我市签订了友好城市(姐妹城市)协议,是北海市第一个友好城市。多年来两市在文化方面有密切的交流,其中我市已连续10年选拔青少年绘画作品参加塔尔萨市的画展,有9次获奖,并有部分作品在美国全国进行展览,北海中学和塔尔萨华盛顿高中每年也互派师生进行交往。

  此次北海代表团前往塔尔萨市,是应邀参加该市举办的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姐妹城市峰会。参加此次峰会的城市均为塔尔萨市的姐妹城市,除了北海市外,还有我国台湾省的高雄、德国的Celle、法国的Amiens等7个城市。

  结束了对塔尔萨市的访问,北海代表团随后访问了加拿大阿尔伯达省勒杜克市。长期以来,油气是勒杜克市的经济基础,自1947年2月加拿大帝国石油公司在勒杜克发现阿尔伯达第一个油田以后,勒杜克市繁荣了起来。

  北海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1月4日与勒杜克市市长格列格·克里施克签署了结为友好城市的意向,与勒杜克县县长约翰·惠利签署了合作意向。北海代表团此行是通过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牵线搭桥的,访问期间受到了总领事宋锡柱的热情招待。北海代表团不仅成为了我国第一个到勒杜克市的地方代表团,也是广西区与加拿大城市第一个签订结为友好城市意向的城市。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