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暨:政府扶持企业发展大唐打造"国际袜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59 人民网

  人民网诸暨11月29日电记者乐意报道:浙江诸暨市有这么一个叫大唐的小镇,在短短15年的建镇时间里,这个集镇面积仅53.8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万人的江南新镇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袜业原料基地和生产基地。2004年该镇的工业产值达14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27亿元,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浙江省前十;是国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现代示范镇、全国村镇建设先进镇、国家卫生镇。

  袜业作为大唐镇的支柱产业,它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

  大唐镇委书记楼建明说:“在大唐袜业发展的过程中政府的角色扮演得很好。在民营经济刚起步发展的时候最好的扶持就是让它自由发展,不要扼杀它,但是随着民营企业的壮大、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政府要做好品牌规划、市场引导,制定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扶持企业更好的发展。”

  “每年的年尾我们要吃的最后一顿饭是和外商一起吃。”“每年年初第一个开的会就是经济会议,在经济会上我们会用几十万元表彰奖励上一年品牌建设好的企业。”楼建明书记介绍说,“几十万元虽然对这些大企业来说不算多,但是我们政府就是要通过这样的形式鼓励、引导企业创新,以及增强品牌意识。”

  “第一个会”、“最后一顿饭”只是大唐镇政府扶持当地企业发展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1999年起大唐镇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建设了浙江大唐轻纺袜业市场等七个专业市场。

  大唐镇政府扮演好沟通者、服务者、引导者、推广者的角色,用小袜子让大唐镇这个小镇子的百姓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富裕舒适,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